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曉給寵物犬吃巧克力的害處

每個人在餵養狗狗方面各抒己見,然而,日常生活中會有一些無知的主人給狗狗吃巧克力。實際上巧克力對狗狗有毒是有科學依據的,有時候甚至會致命。無論何時都不要給狗吃巧克力,或者是任何含巧克力的東西。

為什麼巧克力對狗狗有害

巧克力由可哥豆加工而成,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 methylxanthine)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哥堿就屬於這類物質。巧克力中含有可哥堿,它會作用於小狗的中樞神經和心肌,從而讓狗狗中毒。人類和貓都能通過新陳代謝消化掉可哥堿,但是狗狗的消化系統卻沒有這個功能。有些類型的巧克力這類物質的含量特別高,其中烘焙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甲基黃嘌呤的含量最高,而白巧克力是含量最低的。對一隻7斤左右的狗狗來說,一磅牛奶巧克力就以足夠引起中毒症狀。甲基黃嘌呤會刺激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使它的心跳速率驟升,

從而引起多種中毒症狀。

巧克力中毒的症狀有哪些

寵物犬吃了巧克力後感到不適,就會出現如極度活躍、特別興奮、呼吸困難、上吐下瀉、小便次數增加等徵兆。巧克力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危害主要是取決於狗狗的體重和巧克力中可哥堿的含量。其中,黑巧克力中可哥堿的含量更高。
其中有幾個主要症狀,可以讓您知道狗狗已經巧克力中毒了。最常見的症狀是煩躁、排尿增多、心率加快、中度至嚴重焦慮、癲癇、哮喘發作、腹脹、腸胃不適、嚴重口渴和體溫升高。如果發現狗狗有這些症狀,最好立即把它送到獸醫院就診。這些症狀一般會在吃完巧克力六至十二小時後出現。即使狗狗在吃了巧克力後不顯示任何症狀,

最好也還是去獸醫那看看。

狗狗吃了巧克力後該怎麼辦

狗狗吃了巧克力後,最好的方法就是催吐。但是在催吐前最好先諮詢一下獸醫,大多數獸醫都會根據狗狗的症狀類型以及嚴重程度告訴您該怎麼做。如果獸醫建議家長立即催吐,醫生通常會提醒您先在狗狗的嘴里加點水(氧化氫)。除了催吐,獸醫師所能採取的急救措施也包括給予活性碳,吸收殘留的毒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