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挑選龜2

龜類是很好的寵物,在正常情況下,即使四五個月不餵食也不易餓死;龜的壽命長,但由於飼養不當,很多人買龜回去後,卻由於種種原因死去。於是,有讀者問,是否在購買龜時有點竅門?
據行家認為,如果是養龜新手,建議先購買水龜作為入門品種。適合新手飼養的龜有巴西紅耳龜、烏龜、花龜、安布閉殼龜。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選購龜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年的5~9月,此時段是龜的生長階段,對溫度、氣候等因素都易適應,購買後宜馴化飼養。
宜選15克以上,50克以下的小龜為佳。背甲長度小於5釐米的或體重在10克以下的小龜雖然活潑逗人喜愛,
但由於其適應能力弱,抗寒抗病能力差,飼養難度大,不建議新手購買。
儘量選擇人工繁育的個體。野生龜體質瘦弱,膽小,四肢皮膚皺褶多,用手拿龜感覺到龜較輕,體內及體外寄生蟲較多,不適應人工餵養。
健康的龜眼睛有神,眼角膜上無白點,口鼻無血,也無黏液分泌,外形勻稱,身體肥壯,反應靈敏,耷拉四肢,感覺非常有力,無爛甲、斷尾、皮膚潰爛現象。
張開口呼吸的龜不要買,流鼻水,或有幹掉的鼻水痕跡的龜不要買,可能有呼吸道等疾病。
注意龜肉部分是不是飽滿,如果烏龜縮進殼內非常裡面,可能這只龜過分瘦弱。健康的龜拿起來感覺應該沉甸甸的,如果輕飄飄的就千萬不要買。
用手輕輕的拉拉龜的四肢,
感覺其是否很有力的縮回或掙扎,若反應不強烈,可能身體已太虛弱。再檢查一下是否有傷口,龜殼是否有缺損。如有甲殼潰爛、皮膚潰爛、指甲/趾甲缺失,則不要購買。龜的後肢缺爪將影響挖穴產卵。
仔細檢查龜的腋窩、跨窩、頸部皮膚褶皺部位是否有潰爛和體外寄生蟲。注意不要強行將龜的四肢或頭部拉出以免造成其受傷。
查看龜的肛門,如果有大便髒汙,則可能有消化道的問題。多比較幾隻,若泄殖腔孔鬆弛,孔較大,則是患腸炎的症狀。
在一群龜中,躲在陰暗角落的那只不要買,挑那只最活潑的就對了。
將龜翻過來放在地上,健康的龜應該很快能自己翻過身來。但是對體型太大的龜不要這樣測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