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對抗生素很敏感

先瞭解抗生素: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的一種。抗生素用來治療細菌性疾病,它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細菌,需要使用不同種類的抗生素。但非細菌性的疾病,就不要盲目使用抗生素了。

再瞭解兔子的消化系統:

很多抗生素,人能用,貓狗能用,但兔子不可以,這源於兔子特殊的消化系統。兔子的消化系統中棲息著大量幫助消化食物的微生物(或稱細菌),這些對身體有幫助的細菌稱為“有益菌”或“益生菌”。

有醫生形象的跟我解釋過這一問題,他說:你們給兔子吃的東西,其實不是給兔子吃的,而是給它消化道裡的細菌吃的,

它的腸道內如同一個化工廠,細菌消化分解了這些食物,再把這些營養給予兔子。

為兔子使用了不適合的抗生素的後果:

某些抗生素在治療某種疾病的同時,也影響到兔子腸道內的有益菌,殺死了它們,使得腸道內的有害菌得以繁衍,致病菌過度繁衍,就產生了能殺死兔子的毒素。

阿莫西林就屬於不適合的一種,當然還有別的,為何會選它作為代表?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們人常用抗生素吧,很多人家裡都有。

兔子若不適應這種抗生素,會出現怎樣的症狀?

精神不佳,開始食欲減退甚至拒絕進食,腹瀉及脫水,不及時更正和治療,最後必然是死亡。

正確的做法:

醫生懂得病理和藥理,他們會分析哪種感染,

需要用哪種抗生素最有效果。當然為兔子看病,同時需要醫生瞭解兔子的這方面知識,剔除不適合它們的抗生素,使用對它們相對安全的。如果你找到的醫生並不熟悉兔子,請提醒你的醫生,網上能找到兔子可用抗生素列表,請他注意用藥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