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觀賞魚病常用抗生素介紹


觀賞魚

觀賞魚疾病很大一部分都是由於被細菌感染引起,所以抗生素類藥物在治療魚病時是必不可少的。那麼我們常用的抗生素類有哪些是可以用於治療魚病的呢?
1、呋喃唑酮,

又叫痢特靈。黃色粉劑,無味,有廣譜性抗菌作用,毒性較低,口服藥浴均可,主要用於防治鰻魚爛鰓、腸炎、赤鰭病、紅點病。口服,每100公斤飼料拌藥15~20克,一個療程3~5天;藥浴,按每立方米用藥2克的量全池潑灑藥粉液。由於該藥難溶于水,可先用酒精浸拌後使用。
2、氯黴素。白色粉狀藥物,易溶于水,對防治革蘭氏陰性和陽性細菌,均有療效,主要用於治療鰻魚腸炎、弧菌病、愛德華氏病、爛皮病。口服,每100公斤飼料用藥30克,連喂3~5天,進行早期防治。
3、土黴素。土黃色粉劑,具有抗菌和抑菌作用,可用於治療多種細菌性疾病,以口服為主,每100公斤飼料用藥40 克,連喂5~7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