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腹鸚鵡吃什麼 該鳥適應期間很敏感

紅腹鸚鵡吃什麼,紅腹鸚鵡是一種很漂亮的玩賞鳥,但紅腹鸚鵡不能長時間待在較潮濕的環境下,紅腹鸚鵡是要在比較乾燥的環境下生活的,那人工飼養的紅腹鸚鵡主要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主要以種子、穀粒、水果(尤其是無花果和合歡屬植物的果實)、漿果等為食。

剛捕捉回來的紅腹鸚鵡膽子很小,對新環境有不適應是很正常的,但這種鸚鵡很快就不怕生的。適應環境後會變得十分強壯,適應期間很敏感,剛進口的成鳥通常較偏食,可能只吃穀物種子飼料,但還是需要提供多樣的蔬果等食物。

在野外的繁殖季為10月到隔年7月,會在高大的樹上或是白蟻塔中築巢;築巢在離地2-3米的白蟻穴,或離地10米以上的樹洞中。通常一窩產1至2枚卵。

人工飼養的紅腹鸚鵡多在3、4歲後開始繁殖,通常都在冬天開始繁殖,但全年都可能繁殖,可以提供30×30×50公分的厚木巢箱。

一次會產下3枚卵,孵化期為25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60天,等到幼鳥可以獨立以後,親鳥仍會再餵養幼鳥3周左右。12-14周後幼鳥開始會獨立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