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飼養兔兔需要飼養箱

兔子長得很可愛,但卻是很嬌弱的動物,不但怕冷怕熱還怕潮濕,所以兔窩的佈置要特別注意。兔子飼養的適宜溫度是25~32℃,濕度為40~60%,飼養箱的環境要保持乾爽,溫度適宜,通風良好。市場上能買到的松鼠籠,大型的鳥籠、貓用的籠子都可用來飼養兔子。最好用金屬做的籠子。自己製作飼養箱時應使用足夠堅硬的木材,避免被兔子咬斷。底部最好使用木板條的柵欄方式或者帶孔的鐵絲網,既方便清掃兔子的排泄物又可避免過於潮濕。潮濕的環境會導致兔子的疾病!(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查看這篇文章小兔子被尿凍死了)或者在飼養箱底部鋪上碎木削或乾草,

用碎紙機裡的紙條也可以。飼養箱的側面可以使用鐵絲網以保證良好的通風。如果條件允許,飼養箱應該做的儘量大一些,保證兔子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免得長得太肥。如果是直接放在室外地面上的飼養箱,應小心兔子可能會從裡面挖地道逃跑!兔子不耐悶熱、潮濕,應注意不要將籠子放置在悶熱的房間,不要在陽光下暴曬,也不要讓兔子被雨水淋到。

夏天天氣熱時需要給它準備電風扇以免中暑,冬天最好在籠子四周罩上衣物,毯子等,並準備一盞燈泡給它取暖。不過要小心燈泡的位置,不要將小兔燙傷了,也不被它咬到電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