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吃哪些食物比較好

“小兔子,白又白,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這首不能算是兒歌的歌兒,大家都耳熟能詳吧。可是,兔子雖然喜歡吃這些,可是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

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

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食物禁忌

應該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