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養兔須知

1.不可揪他的耳朵,不然以後就立不起來。

2.除了菜葉子還要喂饅頭蘋果等,

3.要給他木頭讓他肯因為他的牙不停的長要磨牙,

4.要給他為水,

5.掉毛的時候要給他疏毛不要讓他吃下去,

6.不要關籠子,我的兔子沒有關籠子很聰明會上WC.兔子可以活10-15年。

7.菜葉子要洗乾淨晾的幹幹的沒有一點水後才能給兔子吃還有儘量不要給兔子洗澡,洗的話千萬不要洗耳朵,他的尿很味,所以一定要想好了再養,千萬不要養了又不要他了啊!!!讓他學會上WC是著樣的差不多時間就帶他去一次,讓他在那裡上,帶他去的多了他就知道那了,

還有不要喂他會拉肚的實物,總之人吃的含防腐及的都不要給他。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兔子也是群體的動物,會跑去找小孩,是它需要同伴的原因。兔子年幼時看不出性別是正常的。如果有空間讓它跑,是它最快樂的。如您以後有可能要養另一隻兔子陪伴,請結紮公兔。德國獸醫這邊,也只幫我結紮公的。獸醫說母兔結紮困難度很高。兔子可以打狂犬病疫苗。磨牙,有必要。否則就像我家的仙太郎,每一個多月就要上醫院打麻醉,由醫生幫他磨牙齒,否則會造成進食不便,口腔被牙齒磨破,不能吃?西等等問題。主要是有人可以陪他玩,常常撫摸,太肥時還要幫它做運動減肥。介紹幾個有關兔子的好網站:免子家族,
橘子的兔子窩。

洗澡:商人販賣的幾乎是未離乳的幼兔,容易受寒,抵抗力差,兔子又是很敏感且神經?的小動物,常常因為過大的動作而緊迫致病甚至致命,可以先用乾洗粉幫她清就好。長大後可以直接用水洗澡,別太常洗。

吃蔬菜:幼兔消化道分解纖維素的能力和腸胃內的消化菌種都尚未完全,太早吃草與高纖維的食物,無法分解利用,往往導致送命,建議買兔子的綜合飼料(寵物店有賣)。
_
磨牙很重要:不給磨牙,他會啃壞傢俱或是籠子的烤漆,當心他去咬電線,很多兔子死於電死。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兔子也是群體的動物,會跑去找小孩,是它需要同伴的原因。

兔子年幼時看不出性別是正常的。如果有空間讓它跑,是它最快樂的。如您以後有可能要養另一隻兔子陪伴,請結紮公兔。德國獸醫這邊,也只幫我結紮公的。獸醫說母兔結紮困難度很高。兔子可以打狂犬病疫苗。磨牙,有必要。否則就像我家的仙太郎,每一個多月就要上醫院打麻醉,由醫生幫他磨牙齒,否則會造成進食不便,口腔被牙齒磨破,不能吃?西等等問題。主要是有人可以陪他玩,常常撫摸,太肥時還要幫它做運動減肥。介紹幾個有關兔子的好網站:免子家族,橘子的兔子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