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秋季養兔須知

金秋季節,氣候適宜,青綠飼料豐富,適宜家兔生長、繁育。但飼養期間要注意掌握以下關鍵措施:

1、飼草調和均勻
刺槐、枸杞、豆科植物、野葵花等青綠飼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鋪地棉、棗葉、辣椒科等青綠飼料健胃消食,馬齒莧、紫花地丁、車前子等青綠飼料具有利尿消炎功能,扁豆秧、蒺藜秧等青綠飼料,則有消熱解暑功效,飼喂時要注意調和均勻,確保飼草多樣化,以利家兔生長健壯。

2、公母區別餵料
秋季是家兔繁育的良好季節。因此,公兔要多喂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青飼料,如枸杞、韭菜等,以提高其配種力;母兔要多喂消炎、解毒、通乳之類的飼料,

如蒲公英、益母草等,以提高其受胎率。

3、適當增加運動量
適當增加運動量,可促進家兔新陳代謝,增進食欲,增強抵抗力,並能使家兔經常曬到太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舍飼和籠養的家兔,每週要放出一天,使它們在圍好的運動場上自由活動。但性已成熟的家兔,公母必須分開。

4、及時防治疾病
家兔除常規注射兔瘟疫苗外,還要及時防治秋季多發病,如感冒、肺炎、便秘、腹瀉、毛球病、疥癬、泌尿道感染和巴氏桿菌病等。措施是:加強飼養管理,改善衛生條件,保持舍內清潔乾燥,增強抵抗力,嚴禁引入病兔或其他畜禽進入,杜絕傳染來源;禁喂黴敗飼料,防止暴食過度,並常用大蒜、蔥頭、韭菜拌飼料食喂,

一旦發現病兔,要及時隔離進行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