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主人須知

夏天主人給狗狗洗澡變的頻繁,那麼給怎樣給狗狗洗澡好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給大家介紹一下:

定期為狗狗洗澡克清潔狗狗體表,

防止毛髮有細菌和寄生蟲,減少體臭,還可以增進犬的血液迴圈,增強犬的身體素質。 但給犬洗澡的次數必須根據季節而定,夏季可每星期洗兩次,春秋季節可以半個月洗一次,冬天洗的次數不能太頻繁,一般每個月洗一次,長毛犬相對可多洗一些。

洗澡的方法有濕洗和乾洗兩種。濕洗就是用30-40℃左右的溫水清洗犬體。先讓犬逐漸適應,小犬可放在盆中,大犬可用花灑噴淋。先用手把水灑在犬身上,待其平靜後再擦皮毛,皮毛浸濕後,將犬用的沐浴清洗劑擦在犬身上加以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淨,再用幹毛巾擦乾,長毛犬還必須用吹風筒吹幹。

乾洗法不需要用水,而是用一種犬用乾洗粉撒在犬的皮毛上,然後用毛刷擦去,注意不要讓粉末進入犬的眼眶和鼻孔。乾洗粉裡含有吸收物質,例如滑石粉、硼酸、溫和鹼性物質等,可以清除皮毛多餘的油脂和污垢,還具有爽身和令皮毛乾爽的作用。凡是淺色毛和長毛品種,都可以使用乾洗法。如果水洗,容易使毛變軟,

而且不容易吹幹。在實際生活中可靈活運用,如果犬毛實在太髒或油垢太多,就不適宜乾洗。深色毛或黑色毛犬也不適宜乾洗,因為加上白色的乾粉會很難看的呀。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推薦閱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