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夏季養兔這幾個要點要做好

飼料新鮮衛生 夏季,兔子應多喂青綠多汁飼料,適當增加蛋白質飼料,不喂黴爛蛻變飼料。草料應鮮嫩、乾爽,不帶露水;精飼料應品質優良、無黴變,以免細菌感染而發生痢疾等腸胃性疾病。

投料增次勤添 飼喂方式和投料數量上,應增加投料次數,每次給料量不宜過多,並做到早上早喂,晚上多喂,夜間不時料。每次餵食之前,應將食槽中的剩料清除乾淨,並清洗乾淨後再加料。

飲水清潔充分 應堅持兔舍中的活動場上的飲水不間斷,還要在飲水中加入2%食鹽或0.01%高錳酸鉀,並將飲水器置於陰涼的地方,

以防止日光照射升溫。伏天中午天氣炎熱,兔子食欲不佳,可適當加喂些泡豆餅水或麩皮水。

營造涼爽環境 兔舍要保持乾燥、通風、門窗應裝置紗網防蚊蠅;露天兔舍要搭涼棚或種植藤蔓植物遮陽造蔭,平地(台)養兔需搭網架防濕潤和供兔子棲息散熱;高溫期間可在兔舍內放置涼濕的磚塊,讓兔子俯伏納涼。

剪毛免繁防暑 夏季如果調理不善,兔子極易發生中暑現象。因此,高溫期間可將長毛兔的背毛、頭毛、耳毛等全部剪掉,以便疏散體熱。另外,還應注意儘量避開盛夏季節配種、繁殖,因為此時配種的受胎率不高,仔兔的成活率也難以保證,且對種兔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

抓好服藥驅蟲 夏季,應注意預防兔子球蟲等寄生蟲病。

入夏後,每只成兔每天可服用10毫克的氯苯胍,連服2周,停1周後再連服2周。此外,還要注意兔舍不要與雞舍挨在一起,更不可雞兔混養,以免互相污染寄生蟲或感染其他疾病。

防止人為驚擾 兔子膽小,最怕驚嚇,夏季受驚後更易發生應激反應。因此兔舍的周圍環境應保持安靜。此外,夏季不宜大批長途運輸兔子,以免擁擠受熱生病或應激死亡。購運良種兔或短途運輸時也應在涼爽的夜間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