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的形態特徵


美人蕉

美人蕉顧名思義是一種葉美花更美的植物,在唐代古詩中讚美美人蕉美如仙女的詩句不下十首,比較典型的有“葉滿叢深殷似火,

不唯燒眼更燒心。”詩句中充分體現出了美人蕉的火熱情懷,同時也使人紛紛聯想到如花似玉的女子。

美人蕉植株全部綠色,高可達1.5米。葉片卵狀長圓形,長10-30釐米,寬達10釐米。

總狀花序疏花;略超出於葉片之上;花紅色,單生;苞片卵形,綠色,長約1.2釐米;萼片3,披針形,長約1釐米,綠色而有時染紅;花冠管長不及1釐米,花冠裂片披針形,長3-3.5釐米,綠色或紅色;外輪退化雄蕊3-2枚,鮮紅色,其中2枚倒披針形,長3.5-4 釐米,寬5-7毫米,另一枚如存在則特別小,長1.5釐米,寬僅1毫米;唇瓣披針形,長3釐米,彎曲;發育雄蕊長2.5釐米,花藥室長6毫米;花柱扁平,長3釐米,一半和發育雄蕊的花絲連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