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鬥魚爛尾怎麼辦 進行針對性治療

1993

鬥魚爛尾怎麼辦,鬥魚出現爛尾的現象肯定是要進行治療的,鬥魚爛尾不僅影響它們的美觀,而且對它們的健康也是危害比較大的。為什麼鬥魚會爛尾呢?那鬥魚爛尾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鬥魚爛尾原因很多,應該針對產生原因進行針對性治療,如:

1、打鬥損傷——分開容易打鬥的魚,對打鬥損傷爛尾的魚隔離靜養,保持水質預防感染,加強營養促進恢復。

2、細菌性☆禁☆感染——用呋喃西林溶液藥浴,殺滅感染細菌,治療結束後加強營養促進恢復。

3、真菌性☆禁☆感染——用孔雀石綠溶液藥浴,殺滅感染真菌,治療結束後加強營養促進恢復。

4、寄生蟲感染——用硝酸亞汞溶液藥浴,殺滅感染寄生蟲,治療結束後加強營養促進恢復。

治療方法:

(1)用5mg/l的呋喃唑酮和1%的食鹽溶液浸泡病魚,以藥物治療的同時,通過投喂經消毒的水蚯蚓等新鮮活餌加強營養,增強抗病能力和組織再生能力;

(2)每10公斤水中用5~10萬單位的青黴素水溶液浸泡魚體,並在魚餌中添加適量維生素;

(3)用1%濃度的呋喃唑酮水溶液塗抹鰭條破損處,每天塗抹 1次,連續3~5次可促使傷口癒合;

(4)每公斤水用1mg漂白粉或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小時,水溫在20℃時高錳酸鉀濃度為0.5ppm,當水溫為 25℃時高錳酸鉀濃度為1ppm,撈出後用漂白粉混合物塗抹患處,直至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