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一年四季的澆水方法


美人蕉

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花活不活在於水,花長不長在於肥,因此在養花的過程中,水源的選擇以及水分的控制是養好花的關鍵,

同時一年四季澆水的方式也應有所講究,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下美人蕉一年四季的澆水方法。

一、春季澆水

春天氣溫回升,植株解除休眠,部分葉芽正常生長,水分消耗量也隨之增加,澆水時間以每天澆水1次。

二、夏季澆水

夏天正逢植株生長旺盛,消耗水分也多,需每日早晚澆水1次,至6月梅雨季節,則每日澆水1次,遇大雨時應及時排澇,7月份適當增加澆水分量,必要時用水噴灑葉面,以降低溫度,增加濕度。保持葉面清潔,葉色鮮嫩。

三、秋季澆水

秋天氣溫雖有下降,但空氣仍十分乾燥,蒸發量很大,也要經常澆水,保持土面濕潤,10月以後,氣溫逐日下降,澆水量則應酌情減少,植株枝幹水分含量降低,組織發育充實,以增加抗寒能力。

四、冬季澆水

進入冬天,美人蕉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水分消耗極少。每日澆水1次,冬天的澆水應先在氣溫高時進行,陽光下澆水效果最佳,澆水一般在下午二時左右進行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