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花的澆水方法


月季花

養殖月季花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澆水管理,養殖在不同地區澆水的時間、次數也會有所不同。當然,作為一個養花者僅憑知道什麼時間澆水也是不夠的,那麼月季花澆水工作應如何掌控呢?

硬性規定幾天澆一次水是不恰當的。“見幹澆灌”的原則可以在各地普遍採用,只是間隔的時間及幹的程度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土壤及植株的生長階段和生長情況靈活掌握。


月季花

月季花澆水要注意以下幾點:

1.冬季休眠期,葉子已落光,水的消耗量不大,只要保持一定的濕度不幹透就可以。

2.開春第一次復蘇返青,只要水澆透,注意鬆土保持濕潤即可,不要過勤澆灌。這樣抽出的芽比較粗壯.拔節也短一些。

3.花期前可略增加澆水次數,以保持土壤潮濕,使花朵不易凋謝。

4.追肥應結合澆水進行,但儘量不要讓肥水流失。倘若施肥過量,出現了燒葉現象,

應馬上澆水搶救。

5.夏季高溫,水的蒸發量大,尤其是乾旱季節,故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水量要充足,尤其傍晚一次要澆透。梅雨季節控制澆水。

氣候太乾燥時,可適當多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花前為保持枝葉光亮美麗,也可以適當噴水除塵。但噴水不宜過頻,以免自來水中氯化物在葉面長期存積而損傷葉子,在黑斑病發生的季節,還會因葉面存水而傳帶病菌孢子,造成疾病蔓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