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犬的常見遺傳疾病


金毛犬(詳情介紹)

可以說不管是不是養狗的朋友對於金毛犬很多人都抱著非常喜愛的態度,很大一部分原因都要歸功於金毛的好脾氣,

而較高的智商以及聽話的性格也是很多人選擇它們的理由。不過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狗都免不了疾病的困擾,金毛同樣也有著較多易發的遺傳性疾病,對於遺傳性疾病我們不能阻止,只能儘量預防。

一、髖關節發育不良

不僅是金毛犬,很多大型犬都會受到該病的困擾。情況較輕的狗狗必須忍受關節炎的痛楚,情況嚴重的狗狗還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所以在國外如果要繁殖金毛犬的話, 都必須先檢查一下種犬是否存在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問題,如果存在這種情況的話,就不能將其作為種犬來進行繁殖。培育者也會儘量選擇健康的狗狗當作種犬, 以避免此種嚴重的遺傳性疾病。髖關節發育不全症受後天的影響很大, 兩個月大的小狗很難檢驗出來。

營養過剩, 發育太快, 成長期髖關節受傷等等,都會加深病情。因此在小狗四到九個月大的快速成長期, 必須特別注意及控制其運動及營養的攝取。

大型犬在3、4個月到一歲的期間,體重會增加為二到三倍,如果它的關節已不穩定,再加上若不能有效控制體重,尤其這時候的狗是青少年期,對很多事情是很好奇,非常好動、且活動量相當大,使骨頭摩擦的情況就會變得相當嚴重,因此體重變成了一個很大的負擔,造成關節的持續磨損,尤其是當軟骨磨損完之後,硬骨的摩擦就會造成疼痛。

走動的時候必須要上鏈子,控制它的行走,避免讓它過度運動對於它們的體重也要進行控制,

以及關節保護藥品的搭配,當三個主要的因素具備時,就可以有效地減緩關節磨損的機會,避免硬骨間的磨損。第一個最可能發病會在三到七個月大,如果沒有良好的管理,會出現跛腳的狀況,因為疼痛造成坐下、躺下及起身困難,持續的磨損會開始在骨頭的四周長處贅骨,也就是有多餘的骨頭長出像骨刺的硬骨,當狗在成年之後,可能因為贅骨磨贅骨導致二次的退行性關節炎,狀況更嚴重。

二、血友病

患有血友病的狗狗有時候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而患有此病的母犬可能會因為嚴重出血而導致死亡。此病的病徵有些很輕微, 有些則是一有小傷口就血流不止。簡單的血液檢驗就可以檢驗出是否有血友病,

有此病的狗同樣禁止繁殖。

三、眼部疾病

常見的遺傳性眼睛疾病有白內障,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睫等。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生睫毛等都可以用簡單的手術治好。有些白內障在幼犬時期就會影響到視力,持續惡化可能會造成失明,因此要儘早治療。

四、遺傳性心臟病

該病也是金毛犬較為常見的一種遺傳性疾病,對於老年的金毛犬來說該病有著一定的影響,換有該病的狗狗不適宜進行劇烈運動,否則=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難等情況。

五、癲癇症

癲癇的發作有很多原因,包括遺傳、濾過性☆禁☆病毒感染、休克性外傷造成…等等。不過癲癇並不會造成狗狗死亡或者其它較為嚴重地影響,可用藥物進行控制。

對於這些遺傳性疾病我們不可能保證它們不會發生,

但是儘量做好預防工作,儘量減少該病的發病幾率還是可以的,這也就需要飼主平時照料狗狗時更加的細心,考慮問題要周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