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西部高地白梗的常見遺傳病

一些獸醫協會研究指出:在與其他犬種比較下,西部高地白梗常有著一些遺傳性疾病,其中以Cranio Manibular Osteopathy(C.M.O.)、皮膚性疾病Skin Condition、後腿髖關節疾病Legg Perthes/Calves Disease、視覺性疾病Cataracts較為常見


一、Cranio Manibular Osteopathy(C.M.O.):

屬於一種口腔骨質上的疾病。這種疾病通常出現於幼犬兩個月至八個月大時,開始由乳牙更換成恒牙期間。當幼犬口腔骨質發育時,頭部骨質細胞比身體其他骨骼細胞生長速度快幾倍,使其顎骨明顯較為寬厚,這期間幼犬常會在被觸及口腔或咬食時感到疼痛。這個時期,幼犬極有可能因疼痛而影響食欲,使發育中的幼犬不能得到充足的營養。

飼養者可嘗試給予一些較柔軟的食物,獸醫也可能會使用一些止痛藥,但切記不能濫用或過量。當整副牙齒更換完成後,其病狀將會消減甚至完全正常。

當發現幼犬有以上疾病時,即證明其幼犬已遺傳了父母的這種疾病,故繁殖者或其飼養者絕對不能讓幼犬及其父母進行繁殖。如果父母中只有一方遺傳了這種疾病,所繁殖出之幼犬通常只會是帶病者,不會有表面之病徵。


二、後腿髖關節疾病Legg Perthes/Calves Disease:

這是一種小型犬種內常見的髖關節疾病。通常患病的犬只,後肢靠近髖部的位置會感到刺熱並感到疼痛。這遺傳性的疾病大概會在幼犬期五個月至八個月大時發病,一些止痛藥只能減低其疼痛,進行適當的手術治療對其疾病會有一定的幫助。


三、視覺性疾病Cataracts:

患上這種疾病的犬只,其視網膜會覺得模糊一片。患有此病狀的犬只常在幼犬期剛開眼數天即可被發現,由其父母所遺傳下來。如果只有部份視網膜病變,就不足以使其犬只完全失明,但通常會持續惡化,以致終生失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