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睡覺 兔兔屬於較膽小的動物

兔子怎麼睡覺,飼養寵物就要對他們的生活習性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不管是它們平時的活動還是睡覺,我們都應該有所瞭解,這樣有利用根據它們的習慣更好的做好養護工作。兔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不過它們在夜間的活動要比白天還要活躍,那兔子怎麼睡覺的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睡覺有很多種情況:

1、兔子對環境不信任或不舒適會母雞孵蛋般睜眼睡;

2、環境安全但氣溫低會母雞孵蛋但閉眼睡;

3、環境安全且舒適的時候會側躺,甚至仰躺。(性格膽小的不會),有時候曬太陽舒服了還會打滾。

由於兔兔屬於較膽小的動物,如果周邊環境持續有陌生聲音或光影,那麼兔兔的休息狀態大多還是會倚靠在角落(或牆邊)趴或坐為主,當趴或坐一小段時間兔兔開始適應環境時,兔兔會將四肢放入身體下呈現母雞孵蛋的姿勢(俗稱母雞蹲)休息或大膽的伸出後腿(俗承貴妃躺)拉長身體趴下來,

並且偶爾偷偷閉眼睛幾秒鐘,或是眼睛闔上一半眯著眼睛休息,這部份是大多數飼主在飼養一段時間後就可以觀察到的現像,這也表示兔兔很信任主人了哦。

當環境與主人都足夠讓小兔兔信任時,小兔兔會開始躺下休息。兔子躺下的動作相當獨特且富趣味性,有時會站著挺挺的然後一瞬間無預警翻身倒下,這個動作由於太過突然,甚至倒下的聲音太大聲,會嚇到沒經驗的飼主以為發生意外了。部份的兔子喜歡將這個躺下的動作靠在牆邊、或籠內角落進行,或是翻身倒下後會扭一扭身體再站起來且重複一兩次,這個就行為很像在一個舒服的姿勢,

十足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