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荷蘭垂耳兔的壽命 門齒是年齡鑒別的標誌

荷蘭垂耳兔的壽命,兔子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寵物了,尤其是荷蘭垂耳兔是比較常見的寵物兔之一,它們外形憨厚可愛,性格溫順,加上相對愛乾淨的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這樣一種安靜的小寵物回家飼養,可是荷蘭垂耳兔的壽命一般有多長呢,我們有什麼辦法辨別自己的兔兔多大了呢?

兔兔的正常壽命一般是10年左右,而垂耳兔有5~12年的壽命。

兔的門齒和爪隨年齡增長而增長,是年齡鑒別的重要標誌。一般從市面上買的垂耳兔都是45天~2個多月之間的,不會賣3個月以上的。

幼年兔(6個月以下):這時候的兔子,趾爪有光澤、平直且短。兔兔的門牙較薄並且斷下排列整齊,顏色潔白。全身的毛髮密集有光澤和彈性,動作反映敏捷。

青年兔(6個月~1.5歲):爪子特別尖銳且藏在腳毛髮中,爪子跟部多呈粉紅色,爪子前端呈白色,門牙比幼兔的牙齒大,但同樣排列整齊,

潔白。

壯年兔(1.5~2.5):此年齡段兔子的趾爪粗細適中,平直,腳趾也露出腳毛之外,整體毛色均勻。牙齒堅固,潔白且排列整齊。

老年兔(2.5歲以上):老年兔子腳爪表面粗糙無光澤,趾甲彎曲帶勾,牙齒大顏色發黃,會有皮損的現象,且排列不整齊,全身皮膚變厚,毛髮乾枯蓬鬆,並且有反映遲鈍,動作遲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