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荷蘭垂耳兔壽命是多少年?

荷蘭垂耳兔是垂耳兔當中的一種,是一種非常受小朋友喜歡的寵物兔,飼養的人也比較多。但是寵物兔的壽命都不長。那麼,荷蘭垂耳兔壽命是多長?影響垂耳兔壽命的原因都有哪些?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一、荷蘭垂耳兔壽命

一般兔子的壽命是10年左右,而荷蘭垂耳兔的壽命有5-12年。而飼養的好壞是影響荷蘭垂耳兔壽命的重要因素。

二、影響荷蘭垂耳兔壽命的原因

1.同性好鬥

成年公兔相遇時,會相互追逐咬架;母兔在一起時,也有互相咬架的現象。公母兔在一起時,多和睦相處。因此,在飼養時,儘量不要把成年公兔或成年母兔養在一起。

2.疾病

建議幼兔一買回來,先別急著給它取名,而是喂它球蟲藥預防球蟲病,球蟲病發於急性,很多幼兔死於球蟲,其次是拉稀!

3.吃太多

兔子是沒有飽感的,要控制它的食量,免得撐死。

4.耐寒怕熱

垂耳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

但其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因而,當外界氣溫過高時,要注意給其降溫,否則就會影響其健康(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5.膽子

垂耳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欲會減退;而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常發生難產,或拒絕給幼兔哺;此兩種情況都會影響其健康的。

6.清潔

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污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陰暗潮濕,空氣污濁,是垂耳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通過文章,我們知道了荷蘭垂耳兔壽命和影響荷蘭垂耳兔壽命的原因。

寵物主在日常飼養時要重視方法和技巧,特別是通過合理的飼養方法提高荷蘭垂耳兔壽命,另外也要重視對疾病的防治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