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垂耳兔聰明嗎 環境不同兔子也不同

荷蘭垂耳兔聰明嗎? 這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它沒有貓狗聰明,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拿狗狗的標準來衡量兔兔,你會很失望的哦,但兔子也有兔子的可愛。那怎麼培養出一隻聰明的兔子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據說兔子的智商,基本相當於人類3歲的小孩子,我也看到過介紹說是5歲的。但無論3歲還是5歲,其實都需要家長去開發才能達到的。

環境不同,兔子也不同

我們去看兔場裡的兔子,它們多半不會有太多的表情和舉動,尤其是成年兔甚至顯得呆呆的,因為人對於它們來說,僅僅是食物的供給,沒有其他互動。

我在幾年前見過人家家裡繁殖下來的一窩小兔,家長很細心的照料兔媽媽和兔寶寶。未滿月的,剛睜開眼會跑步的兔寶寶,對著主人就會使勁兒跺腳,真是好玩。

兔子跺腳是表示有危險,害怕,並警告同伴,但家養的寵物兔跺腳很多時候是表示生氣,

這只兔寶寶很明顯是後者,這麼小一丁點,就會跟人發脾氣了:我抗議!我反對!

這是非常明顯的跟著人長大,並有些寵壞了的兔子,可想而知,以後它跟人的互動也會相對不錯。

怎樣培養一隻聰明的兔子呢?

一、照顧好它。

你每天給它吃的,幫它打掃籠子(兔子是愛乾淨的動物,它會很喜歡你幫助它的),兔子會懂的,懂得你是它的依靠。

二、真心喜愛它。

兔子是會認人的,照顧它的是麻麻,不理它的人很可能被視為空氣。

三、多陪伴它。

兔子不可以不理不睬的,其結果就是你成為它眼中的“空氣”,抽點時間多陪陪它,逗逗它玩,摸摸它,並跟它說說話,兔子會懂的。

四、少關籠子多活動。

其實不難想像的,一個人的小孩子,

從小關籠子,沒人理,請問他的智商會達到幾歲?

非常明顯的,散養的兔子要比關籠子的聰明。如果你的兔子是籠養的那也沒關係,很多兔子都是的,但在它學會上廁所後,一定多放它出來活動,越多越好,不單有利健康,也聰明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