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貓梳洗的步驟

貓以酷愛清潔而著稱。事實上,貓一天中常常花不秒時間為自己梳洗。如果您觀察貓自己梳洗,您會注意它用舌頭去舐身上各部分的毛,把全身的毛清理一遍。但是貓每天這樣十分講究梳洗,究竟有什麼意義?貓這種行為最顯然的原因是,保持毛的柔軟、光滑和清潔。

然而,梳洗還有其他作用——可以清除脫落的毛和皮屑、強健肌肉,以及促進血液迴圈(這是貓媽媽經常舐洗新生小貓的原因之一)。雖然貓經常自己梳洗,但是它們也需要主人説明它們梳洗,尤其是長毛貓。

梳洗的最初幾個步驟

如果天氣許可,

最好在室外給貓梳洗。在室外給貓梳洗時,可使汙物、毛髮和跳蚤留在屋外,對於那些患有對貓的毛髮及皮屑過敏的人也是有益處。如果不能在室外進行,其次的最佳地點是門廊、浴室或屋內的公共場所。在室內進行梳洗時,最好讓貓咪站在一張紙或塑膠墊上。

檢查貓的耳朵、眼睛和貓爪

在為貓梳理毛之前,應趁此機會檢查貓耳、貓眼和貓爪是否清潔,有無潛在疾病的現象。

洗臉
長毛貓往往容易有淚腺堵塞的情況發生。發生這種情況時,眼淚流到面頰上,臉上留下難看的黑色斑痕。為了清除污痕,應該用棉球醮淡鹽水,擦臉頰上的毛。如果經常發生這種問題,有必要請獸醫診治。

擦洗貓眼

擦先貓眼時,用一塊棉花在溫水中浸濕,

輕輕將汙物揩去。

修剪貓爪

如果需要修剪貓爪就應把貓緊緊地抱在膝上,用手指壓住貓掌,使貓爪向前伸出。仔細檢查貓爪。貓爪的主要部分包括粉紅色的指甲下肉根,其中含神經。不可剪去活肉。白色的爪尖是無感覺組織,剪去爪尖,貓不會感到疼痛。

清洗貓爪

貓爪不會粘上髒東西,若是沾上了,用濕棉球可以很容易地洗乾淨。

剪爪甲

用很鋒利的剪刀或專用鉗子,剪去白色的爪尖,不要剪去指甲下的肉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