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專家幫你選好貓

■品種的選擇

買貓之前,大概瞭解一下各種貓品種的特性,根據自己的需要來確定買哪一種貓。如果你是老人,愛貓成癖,欲與貓相依為伴,需要購買一隻活潑好動、愛撒嬌玩耍的貓,那就選擇暹羅貓或緬甸貓或喜馬拉雅貓。如果你的小寶寶喜歡貓,可以選擇喜馬拉雅貓或暹羅貓。如果你家裡養有觀賞鳥或你是位易激動的人,最好買一隻性情溫順的波斯貓。如果家在農村,就買一隻善於捕鼠的貓。

活潑好動的暹羅貓


■年齡的選擇

貓出生後4—8周,生長發育較快,此時體重已達0.5—1公斤,具備了獨立生活的能力——可以斷奶。

這時是買貓的最佳年齡。如果買的貓年齡過大,就不容易與主人建立感情,常躲藏於室內角落或床下等隱蔽之處,或與家中其他動物發生爭鬥,甚至逃走。因此,一般不要買成年貓。但年齡過小,無獨立生活能力,再加上照料稍有不周,幼貓會生病甚至死亡。在買小貓之前,先瞭解貓媽媽的情況。貓媽媽應體格發育勻稱,健康無病,營養水準高。也有人喜歡為自己的小寶寶買一窩貓中最小的一隻,這是不科學的選擇。因為一窩中最小的貓經常吃奶或吃食不足,造成早期營養不良和發育不全,結果不是養不活就是易得病。


性情溫順的波斯貓

■容貌體型的選擇

1、體態:虎頭虎身虎尾,形體健壯,骨骼堅實,鬍鬚剛勁,

肥瘦適中。

2、皮毛:皮膚緊湊有彈性,毛細密貼身而有光澤,無皮膚病。

3、口腔:嘴大、犬齒大、齒的邊緣鋒利,上齶黑灰色,齒齦淡粉紅色。

4、四肢:剛勁有力。捕鼠貓的爪子應十分鋒利。

5、精神:兩眼圓睜,炯炯有神,活潑好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