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觀賞魚喂藥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如果你飼養的觀賞魚生病了,就需要對症治療,給觀賞魚吃藥是在治療魚病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個治療步驟,如果你的觀賞魚還能自行進食的話,那麼將藥物拌在飼料中投餌讓魚兒自行進食即可。但如果你的觀賞魚已經出現停止進食的症狀了,就需要主人人工喂藥了。


泰國鬥魚(詳情介紹)

很多新手魚友都不會給病魚喂藥,這也往往導致了病魚死亡的重要原因,小編就來為你詳細講解一下給病魚喂藥的具體步驟及注意事項,新手魚友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一、材料:

醫用針管一個(大小均可),打點滴的滴流管前端(帶針頭部分)一個。

二、方法:

將滴流管前端帶針頭部分的小細管從接頭處取下來,把針頭剪掉。然後把剪口處的小塑膠管修理得光滑,目的是為了防止損傷魚內臟。把藥物製成液體狀,抽到針管裡,把小細管的接頭和針管連接,

另一端光滑的軟管輕輕地從魚嘴裡伸到魚肚子裡,最好不要全伸到魚肚子裡,到喉嚨處就可以,然後把藥輕輕打進去。


泰國鬥魚(詳情介紹)

三、動作要領:

1、用一層紗布把魚包住,防止弄傷魚皮膚,也防止魚亂動。最好把魚放在裝原缸水的小缸或盆裡操作,

既保證魚的正常呼吸,還能在插軟管的時候起到潤滑作用。

2、拿魚和給藥的動作一定要輕,一般不會對魚造成傷害。給藥的速度一定要慢,太快了肯定會造成胃腸穿孔,甚至是直接把藥物從肛門頂出去,魚內臟必定受傷。

3、軟滴流管的插入深度要適當。過深,容易傷害胃腸;太淺,漁藥進不到胃裡,達不到治療目的。關鍵是提前用軟管測量一下從嘴到魚肚子的長度,在按照稍短一些的長度插入魚肚子就可以了。

4、給藥效果,如果深度適中,那麼輕輕給藥,魚肚子立馬就可以鼓起來,即可以直接判斷是否把藥打進肚子裡了,還可以根據鼓脹程度決定給藥量。

5、一次的給藥量不能太多,要防止魚藥物中毒,也要防止過多的藥物把魚已經縮小的腸胃給撐壞了!

其實給病魚喂藥並不是非常困難的,只要你膽大心細,多試幾次就能找到動作要領。觀賞魚生病已經非常痛苦了,如果你實在不敢自己做,可以找有經驗的魚友來教你,畢竟,能讓魚兒恢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