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的形體語言與情感

“喵喵”之聲,帶著變化的聲調,是貓的語言,表達著貓的情感和好惡。主人通過貓的叫聲,能夠判斷貓的意願或高興、平靜、憤怒等情感。

貓的語言與品種和年齡有關,個體間也有差異,幼貓到3月齡時才有與成年貓相似的語言和語調。相比較而言,以泰國貓為代表的亞洲貓的語言天賦比歐美貓強一些。

貓的叫聲。身體動作和氣味是貓之間交流的真正語言。每個貓的身體都有自己的獨特氣味,每個貓都能辨認出這種氣味。當貓之間融洽相處時,通過彼此摩擦身體而在對方身上留下自己的氣味。如果兩窩幼貓同時混在一起。

母貓通過嗅覺分辨出自己的孩子而餵奶,如果讓一隻母貓接受另一隻不是她所生的貓仔,最好的辦法是將母貓的氣味,塗抹(如胎盤等)到幼貓身上而獲得母貓的認同後,母貓才接受他並哺喂。兩未成年貓相遇時,常嗅一嗅對方的氣味,來判斷是否相認相識。

貓的形體語言也非常豐富。通過頭、頸、耳和尾巴的變化,不同的姿勢構成了貓無言的形體語言。狗搖尾巴表示贊同和友好,而貓慢慢搖動尾巴時,則是告訴主人或同類,他不高興,請勿打攏。尾巴伸直,“嗚嗚”地輕叫;才是告訴主人或同類,他很高興,願意交流。如果貓發怒時,則耳朵直立向後背著,鬍子向前豎起,眼睛縮成一條縫,爭鬥時,眼睛瞪大,

耳朵平而直地側伸,鬍子豎起,尾拍打地面,身體重心後移,時刻準備躍起,口中“噢噢”低吼。主人撫摸他時,貓兩眼微閉,尾巴輕柔地搖動,伏臥或側臥,十分安詳,似乎非常舒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