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教您輕鬆為貓貓梳理毛髮的步驟

寵物主人們平時多為貓貓梳理毛髮的好處有很多,更能減少貓貓毛髮打結的次數。那究竟該如何為貓貓梳理毛髮呢?接下來,寵物網小編就教您方法。

1.抓住貓咪。輕輕地(一定要輕輕地)抓住貓咪,別嚇著它,當然,也要控制住自己的力度。不要強迫貓咪坐著不動,或是待在不舒服的姿勢太長時間,小心不要梳得太密。想想您自己多不願意被人拽頭髮,想像一下要是全身長滿頭髮被人揪來揪去是什麼滋味。

2.適可而止。您也許不能一次完成整個梳理。沒關係。如果剛梳完背部和尾巴,它就開始反抗了,

那就最好放棄,過一兩天再繼續。每週梳幾次,每次五分鐘,貓咪開心,總比二十五分鐘強行搞定,貓咪一看到梳子就躲好得多。

3.求助於專業人員。如果貓咪身上出現了毛結,或是毛上面粘上了髒東西,可以給寵物醫院或專業梳理人員打電話求助。如果在家梳理時貓咪不太合作,可以預約專業人員梳理服務。到了那裡,現場求教一些技巧,他們還可以現場演示。專業梳理人員會非常樂意做類似的介紹;他們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把貓咪身上的毛剃掉,還有解開那些難纏的毛結了。因為那樣貓咪不舒服,可能會把梳理人員咬傷或抓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