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如何給英國短毛貓梳理毛髮

英國短毛貓是人們非常喜愛和追逐的一個寵物貓品種。雖然英國短毛貓的毛髮短小,主人做起美容,護理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但是每天為英國短毛貓梳理毛髮的工作還是必不可少的。那麼,該如何給英國短毛貓梳理毛髮呢?

在給英國短毛貓梳理毛髮時,不僅要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還要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英國短毛貓在梳理時,主人可先先用少量的水將英國短毛貓的毛髮打濕,然後在再進行親親的揉搓,使貓咪身體的被毛都樹起來,這樣會更方便主人梳理毛髮。如果碰到英國短毛貓的被毛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開,然後在用稀齒的梳子,緩慢而小心地梳理。如果英國短毛貓的毛髮難以梳理開,主人就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

主人最好每天給英國短毛貓梳理一次毛髮,每次10-15分鐘時間即可。

英國短毛貓特別是在春秋季節時,會有脫毛的情況,因此需要主人更好的護理英國短毛貓的毛髮。同時,英國短毛貓有自己梳理毛髮的習慣,並且將毛髮吞食到胃部。為此,主人也要定期的為英國短毛貓催吐,以保證貓咪腸胃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