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龜夏季應重點預防哪些疾病?


平胸龜

夏季高溫,水質變化快,寄生蟲感染幾率增加,如不及時發現、治療,很容易使寵物龜致死。那麼,夏季我們主要預防的疾病有哪些呢?

一、水黴病

發病初期,龜食欲減退,躁動不安,嚴重時背殼被腐蝕變軟變薄,以致停食死亡。

預防方法:讓龜多曬太陽,龜池堅持每天更換新水,並定期消毒。

治療方法:將病龜浸泡在1‰的食鹽和0.4‰的蘇打混合水裡,每天1次,每次20分鐘。若龜皮膚、甲殼出現損傷,可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塗抹患處,每日1~2次,連用數天。

二、龜頸潰瘍病

該病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龜患此病後,頸部有棉絮狀和叢生物,且活動不便;食欲減退,閉目不動,如不及時治療,幾天後即會死亡。

防治方法:用5%食鹽水洗病龜1小時,然後用土黴素等抗生素藥膏塗抹病龜患處,每天2~3次。

三、中暑

由於烈日曝曬或池水溫度過高,使龜發生腦水腫,引起中暑。主要表現為:精神狀態紊亂,

時而興奮爬動,時而癡呆嗜睡,頭頸肌肉震顫,嚴重時頭頸彎曲,甚至死亡。一旦發現龜中暑,應立即將其放在安靜、蔭涼處。同時,肌注30%硫酸鎂1毫升每天2次。平時,應注意防暑降溫,在飼料中加入適量冬瓜或清涼解暑果類。

四、眼紅腫(紅眼病)

由於水質污染、乾旱或長期高溫無雨,使沙土、塵埃、雜物等進入眼內所致。病龜眼睛紅腫,角膜糜爛,並有乳狀分泌物。防治方法:用1%的鹽水或2%的硼酸水洗眼,並清除眼內的分泌物,再塗上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膏,每天2 次,還應在飼料中滴入魚肝油適量。

五、蛔蟲

幼龜最易感染。蛔蟲寄生較多時,龜常縮頭不願爬動,食欲減退,粘膜蒼白,生長發育不良,或有下痢。搞好蛔蟲防治,首先要按時消毒,定期驅蟲。

治療方法是:每公斤體重用40~50毫克四咪唑(驅蟲淨)喂服或每500克體重服半片(0.25克)驅蛔靈,在下午喂服或拌於飼料中,第2天下午再按此藥量服用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