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麒麟鸚鵡魚怎麼養 平時要勤換水

麒麟鸚鵡魚怎麼養,麒麟鸚鵡魚是由羅漢魚和鸚鵡魚雜交培育而來的,因此麒麟鸚鵡魚的生活習性與鸚鵡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麒麟鸚鵡魚怎麼養呢?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說到,麒麟鸚鵡魚飼養,先說一下水質。水質要求ph需是6——7.5之間,水溫的話28℃為好,當然最好是25℃以上了,最高最好別超過32℃,水的硬度tds在100以內為好,麒麟鸚鵡魚喜歡軟水,硬度不宜過高。麒麟鸚鵡魚飼養最關鍵的水質搞好了,餵養就方便很多。為了保證良好的水質,平時要勤換水,最好是4——7天一次,一次換水1/3,看情況而定,也可以換得多一點。氧氣泵是必不可上的,這個是因為麒麟鸚鵡魚天生的鰓部缺陷,對水中的溶氧量要求較高。至於濾材和潛水泵,那自然是養魚必備更不可少了。

麒麟鸚鵡魚飼養之餵食。一般保證一天兩次,不宜過多,奉行少食多餐的原則,

麒麟鸚鵡魚和血鸚鵡魚一樣,血鸚鵡魚飼料的可選擇性較多,可以自行考慮,有條件的可以幹蝦和飼料混著餵食,對麒麟鸚鵡魚的成長都是不錯的,注意一點就是保證蝦和飼料的乾淨,避免鸚鵡魚得鸚鵡魚腸炎。

麒麟鸚鵡魚飼養之鸚鵡魚疾病。為了避免鸚鵡魚得病,養好水是必須的,同時,還要準備一些魚藥,以免在麒麟鸚鵡魚得病時措不及防, 比如說百必除、特滅菌、魚病專用鹽、神奇寶貝甲基藍、大白片等。

麒麟鸚鵡魚作為鸚鵡魚的一個品種,也是好看的,關於麒麟鸚鵡魚的飼養,我們在平時要悉心護理,總結經驗,才能夠養出不錯的麒麟鸚鵡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