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天鵝絨竹芋的繁殖方法

天鵝絨竹芋的栽培難度並不大,人工繁殖天鵝絨竹芋可以選用分株法和組培法,如果你的天鵝絨竹芋正處在生長旺期,那麼1-2年就可進行一次分株。


天鵝絨竹芋

一、分株繁殖

春季4~5月或秋末結合換盆進行。操作時,將過密的植株從盆內托出,把健壯整齊的株叢分開,分別盆栽,充分澆水,放半陰處養護。但早春低溫時易傷根,影響成活率。一般分株不宜過早,待氣溫較為穩定時進行分株較為合適。每株應有3~4個以上小株,並儘量保留一定數量的原土,以免影響植株的生長與成形。分栽時採用疏鬆的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3珍珠岩和少量沙配成的培養土。

二、組培繁殖

常用嫩莖或未展葉的葉柄作外植體。經常規消毒後,在無菌條件下將葉柄切成3毫米小段,嫩莖切成3毫米帶節小段,接種在添加6-BA 5毫克/升和萘乙酸0.02毫克/升的MS培養基上,誘導愈傷組織和不定芽的形成,

不定芽在MS0.5毫克/升的萘乙酸培養基上能分化不定根。生根苗移栽在泥炭和珍珠岩各半的基質中,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成活率在95%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