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寵物兔的換毛知識你瞭解嗎

根據寵物醫學介紹,在寵物兔的一生中存在著兩次正常的生理換毛的時期。但是由於受到季節、疾病、或者營養等因素的影響,寵物兔也會出現不正常的換毛現象。以下寵物網小編就來介紹下有關寵物兔換毛的知識。

兔子是屬於寒冷乾燥地區的動物,當兔子在30-100日齡和4-6個月齡的時候分別出現兩次正常的生理換毛。當兔子性成熟後即會出現季節性換毛,在每年的春秋兩季,由於受到季節更替的影響,寵物兔還會出現適量的身體換毛。

在兔子換毛的時期,在兔子行走、跳躍、奔跑的時候都會從身體上脫落一些毛髮。然後身體在長出新的毛髮。在兔子正常換毛的時候,飼養者要加強對寵物兔的飲食生活管理,加強食物的營養,以保證寵物兔能健康的換毛。

當寵物兔身體患上某些疾病,或者身體營養不良的時候,也會出現全身或局部脫毛現象。

飼主用手或者其它物件,輕輕觸摸就可發現兔子脫毛的情形,這主要是由於兔子毛囊生理狀態和營養情況而決定的,一般更多的出現在幼年的寵物兔和老年的寵物兔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