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家有嬰兒 飼養爬蟲時應該注意的問題


轉眼間,我也升級做了爸爸,初為人父的我除了幸福還是幸福,肯定有朋友會問,“那你那些爬蟲怎麼辦?”當然,兒子要養?,爬蟲也要養,既然態度堅決,剩下的就是行動了。家裡有了嬰兒,飼養爬蟲當然不能像以前那樣為所欲為,那麼到底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們都知道,爬蟲體內含有沙門氏菌,這種細菌會對成人引起腹瀉,而對嬰兒來說有時候則是致命的,聽起來好像問題非常嚴重,不過只要做出有效的舉措,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

首先,要切斷細菌傳染源,爬蟲的沙門氏菌是通過糞口傳染的,也就是說爬蟲通過糞便把沙門氏菌排除體外,

如果你用接觸過的爬蟲糞便的手再去接觸寶寶的身體就會有可能讓寶寶感染沙門氏菌。所以在清理爬蟲飼養箱時一定要帶上一次性的膠皮手套,清理後立即丟棄,然後用專門含有消滅沙門氏菌的洗手液反復清洗雙手。

其次,要避免交叉感染,清洗爬蟲飼養箱時應避免在廚房或者接近寶寶食物的地方,沙門氏菌其實很脆弱,高溫就可以輕易的殺死它們,爬蟲飼養箱可以經常用高溫水沖洗後晾曬。
再者,從根源上減少沙門氏菌,NUTRIBAC是飼養爬蟲必備的良藥,它可以有效的調理爬蟲的腸胃,避免腸胃炎的發生,更主要的作用則是可以減少爬蟲體內的沙門氏菌。

最後,爬蟲與寶寶要隔離。

在家裡,爬蟲和寶寶一定要分開,爬蟲可以飼養在陽臺或者書房,平時不要帶寶寶去接觸它們,其實等到寶寶3歲了,沙門氏菌對寶寶也不會有太大危害了,當然,有備無患,作為專業的爬蟲愛好者,飼養爬蟲一定要做好家裡的衛生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