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金毛過程應注意的問題

在領養金毛的時候要注意,要去專業的繁衍地領養,這樣領養的金毛是純種的,也保證了金毛的健康。當幼犬的金毛領養在自己家裡來,它會因為環境的陌生而不停的吵吵鬧鬧,可能它是害怕,也可能它很陌生,沒有安全感。

我們應該用親切的笑容和溫暖的懷抱來迎接它,給它準備一個溫馨而又溫暖的只屬於它自己休息的小窩,給它準備它的營養餐和它的小玩具。要把小窩放在我們可以看到的地方,只要金毛一不適應,我們就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

到了晚上,小金鬧也也休息和睡覺,在小金毛睡覺之前,我們要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萬一它晚上需要進食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直接吃了。在小金毛還是幼犬的時候,大概在一個月之內,我們應該用專用的幼犬奶粉來餵養它,主食的話可以用幼犬的米粉,一些粥類,這樣有助於它很好的吸收。

在狗狗大一點,就可以停止用幼犬奶粉了,去超市買專用的狗糧,慢慢的加量讓它適應起來。如果想讓它加強營養,可以額外的加一些水果之類的輔食,但是一定要適量。

金毛可是很愛乾淨的,每天給金毛洗澡,但是幼犬是不能洗澡的,特別是還沒有才註冊社疫苗的幼犬,如果覺得它比較髒,可以用毛巾蘸濕了給它稍微的擦一擦。在小金毛再長大一些的時候,主人可以鍛煉它的排便,在嚇唬人沒訓練之前狗狗可不知道應該去坐便器排便的,很多聽話的乖乖狗狗都是歸功主人的訓練的成果的。一般便便的顏色與吃的食物有關的,經常關注一下狗狗的便便顏色和便便的厚薄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