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魚的飼養方法 錦鯉對水質的要求不高

錦鯉魚的飼養方法,錦鯉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由於它們生命力比較旺盛而且飼養難度不大,深受魚友的青睞。不過對於新手來說,喜歡錦鯉魚但是會比較擔心它們的飼養問題,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錦鯉魚的飼養方法吧。

維持水質:錦鯉對水質的要求不高,我養的6條錦鯉有二十多釐米長,每天的排泄物比較多,所以我買了一個幾十塊的篩檢程式(24小時運轉),一邊輸氧一遍過濾水質。一般每天耗費的電量在1度以下。換水頻率一週一次,一次換水三分之一到一半。不能一次換水過多,這樣會造成魚缸中生態系統的不穩定,容易讓錦鯉不適應。還有一個喲啊注意的問題是,不要讓油污染了浴缸,否則就容易造成缺氧窒息。

魚缸的清洗:如果你買那種全自動的魚缸,內設清潔系統,半個月換一次濾棉或者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但是錦鯉其實用不到那麼複雜的設備,所以魚缸容易長綠苔,防止長綠苔的方法就是常清洗魚缸,清洗魚缸的時候要把魚都撈出來,並保留一半的水不要倒掉,清洗完魚缸以後倒回去。如果你沒時間經常清洗魚缸,你可以把魚缸放到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並將光照多的地方貼上壁紙。

不要種水草:現在那些水草都很貴,養錦鯉的話,水草很快就會被吃掉,得不償失。而且吃剩下的那些殘渣很容易污染水質。我的方法是在一個單獨的盆裡養水草,定期往魚缸裡投放水草,補充營養。

水溫的控制:上面說過了,錦鯉可以熬過寒冷的冬天,不過冬天活力比較差。如果天氣特別冷,就注意投放一些有營養的魚飼料,補充熱量。

如果天氣特別熱就少喂一些食物,多清理魚缸,多換水。換水的時候,注意水溫,如果把錦鯉突然放到冷水裡,它就很難適應,所以要把水放到盆裡涼一會,使水溫和氣溫差不多的時候再倒入浴缸中。

食物:錦鯉是雜食動物,蟋蟀、蚯蚓等昆蟲都能吃,麵包渣、饅頭等素食也沒問題。總之是你吃的東西它基本上都吃,所以我養錦鯉就跟養狗似的,我吃剩下的玉米給他們都能吃。如果你餵食比較多的話,就要勤換水,喂的越多,水質越差。一條魚到底喂多少飼料合適呢?這個說不好,一般的標準是,你餵食以後,錦鯉很快的吃完,你就得多喂一點。如果錦鯉在5分鐘內還沒吃完,那說明你喂的不少啦。

魚缸的大小:我養了6條錦鯉,都是二十多釐米長,

魚缸是150X60X70的規格,不算很大,所以錦鯉的生長速度就比較慢了。這算是比較擁擠的養殖密度,所以必須24小時開啟篩檢程式,篩檢程式也有增加氧氣的功能,一旦停電,就得防止缺氧死亡。

燈光的照射:錦鯉不需要特別的燈光照射,不過為了殺菌,也可以購買那些有殺菌效果的燈,晚上的時候開一兩個小時。這個設備我也有,但是看不到什麼直接的效果,於是就停用了一段時間。當然這不是說這燈沒有效果(有些醫院也是用這個原理來殺菌的),只是我看不到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