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向日葵的播種育苗方法

一般盆栽的向日葵的生育期比較短,順利的話,50天就能開花,並且,對於花粉敏感的朋友們來說,向日葵沒有花粉,也可以接觸。那麼這種神奇的花卉應該如何進行播種育苗呢?


向日葵

育苗可以採用穴盤和營養缽育苗,育苗基質可用草炭、蛭石和沙子按照2:1:1的比例進行配比,同時可摻入少許有機肥。盆栽向日葵種子較小,頂土能力相對較弱,播種時不易過深,一般在1釐米左右即可。播後覆土,輕鎮壓,如在冬春季育苗,就可覆膜保溫,縮短出苗時間。播後保持土壤濕潤,夏季一般3天至5天出苗,冬春一般5天至10天出苗。

移栽儘早移栽可以縮短緩苗時間,同時還可以防止“高腳苗”的出現。植株長出1對真葉時即可移栽。播種兩個星期後,向日葵幼苗便可長出強壯的根系。向日葵幼苗的根系十分強大,是保證較高移栽成活率的基礎。

水肥管理定植後,應適當控水,

以防止徒長。現蕾後,根據植株生長情況適當澆水,以滿足其生長需要。不建議施用底肥,以免肥力過於充足而使莖稈過粗,可根據植株生長情況進行追肥或採用葉面噴施的方式施肥。

病蟲害防治向日葵病蟲害發生率較低,主要病害為細菌性葉斑病、銹病、莖腐病、白粉病和黑斑病;蟲害主要是蚜蟲、盲蝽、紅蜘蛛和甲蟲等,如發生可對症進行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