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邊境牧羊犬性格 有怎樣的優缺點

1223

邊境牧羊犬性格,飼養寵物之前,主人們會希望更多的瞭解它有怎樣的性格,會不會有自己不喜歡的性格特點,邊境牧羊犬是最聰明的狗狗,在性格上,也有著自己的性格特點,的小編給各位介紹一下邊境牧羊犬的性格有怎樣的優缺點,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邊境牧羊犬性格的優點

1、聰明。這是邊境牧羊犬最大的優勢。邊牧的智商被列在犬類智商排名首位,這也是大部分寵物愛好者認識邊牧的起點。但即使是人類,智商也是千差萬別的。所以雖同為邊牧,也不能一概而論。

2、服從性高。就像聰明的孩子不一定聽話。智商是先天的,而服從性由性格決定,所以並不是智商高的犬種,服從性就一定好;或者服從性高的狗,就一定聰明,但是邊牧卻同時兼有這兩種優點,這也是邊牧這種工作犬能成為非常合適的家庭伴侶犬的原因。

3、團結,等級觀念強烈。

犬為脊索動物門哺乳動物綱食肉目犬科狼屬,但在不斷地進化和被人類進行飼養的過程中,很多犬種都喪失了群居動物應具備的團結、等級制度分層明確的觀念,而邊牧仍舊保持了這種性格。對內不管有過什麼爭鬥,對外都非常一致,有一呼百應的效果。同時養過2只以上邊境牧羊犬的犬主,對此會有切身的體會。

4、熱情而謹慎。邊牧對人很熱情,除了哺乳期的母犬對幼犬正常的看護,是從來不會對陌人產生主動攻擊的。已經具備自主判斷能力的邊牧(即非不懂事的幼犬)也絕對不會因為跟隨陌生人而走失,儘管對人熱情,但對陌生人卻不是毫無保留,這也是邊牧比較優秀的性格之一。

5、其他優點:反應敏捷、具有完美的彈跳力。

邊牧適合做飛盤和敏捷訓練的原因,正是因為它們具有反應敏捷和彈跳力強的特點。

邊境牧羊犬性格的缺點

1、聰明。智商高原本是邊牧的最大優點,但凡事有利就有弊。例如能關得住其他犬種的地方,就未必能關得住聰明的邊牧。

2、膽小。邊牧在自己的地盤上能夠憑藉聰明才智作威作福,但幾乎50%以上的邊牧甚至有被驚嚇後小便失禁的經歷。即使體形較大的成年邊牧,在陌生的地方面對陌生人的撫摩,也會抿著耳朵甚至翻著肚皮表現出完全地臣服。

3、精力旺盛。邊牧的精力很旺盛,需要的運動量也相對較大。需要犬主能給它們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和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