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適合新手飼養的蜥蜴品種推薦


現在,很多爬友都把目光從龜轉投到蜥蜴中,不管你是有過養龜的經驗還是一個純粹的新手,我都可以幫你推薦一些適合第一次飼養的蜥蜴品種。作為新手來講,關注的一般是兩個方面,一是預算不高,因為缺乏經驗,信心不足,擔心太貴的品種養死了可惜。再一個方面就是飼養難度不高,這個很好理解,第一次入手一隻皮實的蜥蜴,自然會增加信心,積累經驗。

品種一,豹紋守宮
豹紋守宮之所以火爆國內國外的爬蟲市場,不僅因為它的基因花色繁多,更重要的是它適應能力強,飼養極為簡單。

豹紋守宮幾乎全部是人工繁殖的個體,已經非常適應人工環境,它們對環境並沒有太多的要求,墊材,山洞,水盆,僅此而已。而且飼養成本低廉,每週只需要餵食2-3次,除了需要注意補鈣,冬天加溫飼養,其它的實在沒有什麼難度可言了。一句話點評:想養死都難。

品種二,藍舌石龍子
如果你嫌棄豹紋守宮長的太小,不夠炫的話,藍舌石龍子是個不錯的選擇。藍舌石龍子體型適中,而且性格溫和,親近人,完全可以捧在手中把玩,點睛之筆就是粗又大的藍舌頭,完全可以滿足你的虛榮心,讓你成為焦點。藍舌石龍子的體格十分健壯,對食物是來者不拒,貓糧,狗糧,蜥蜴糧,最讓人欣慰的是它們不僅可以接受活食,而且還可以吃死的食物,

這也是它們飼養簡單的一方面。

品種三,美洲綠鬣蜥(IG)
我想很多新手朋友都抵擋不住美洲綠鬣蜥的誘惑,溫順的性格加上威武龐大的身軀絕對可以吸引住你的眼球,更重要的是,它們平易近人的價格。別看美洲綠鬣蜥身材巨大,它們可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只對青菜類感興趣,是不是飼養成本又很低呢?美洲綠鬣蜥對飼養空間要求比較大,要留給它們足夠的活動空間,另外,UVB燈必不可少,幫助它們吸收鈣質。

這三種蜥蜴從價格和飼養難度來講都非常適合新手飼養,不過在飼養前還是需要做一些準備工作的,有備無患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