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適合新手飼養的豹紋守宮

1559


豹紋守宮

近幾年,豹紋守宮在國內市場非常火爆,飼養者不單因為他們的花紋特別,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們方便飼養,適應力強,

尤其適合那些新手剛剛開始接觸的。
豹紋守宮原產於印度及巴基斯坦,棲息於沙漠或幹草原,通常以大石的縫隙或孔洞為遮蔽所,當乾燥時這些區域不會烘烤的有如沙漠,今天豹紋守宮大多可在寵物店看到,但都是人工繁殖的而非野生的,顏色和品系繁多,並且繁育者們依然正在努力的繁育中。
【外貌特徵】
豹紋守宮是非常漂亮的爬蟲類動物,成體全長(含尾巴)約為20cm,最大可達25cm。身體會有紫褐色及亮黃色的條紋(帶狀),當長大時黑暗條紋開始打散成小點,少數成體會留下一點點條紋圖案,現今所被飼養的豹紋有二種基本顏色“褐色”及“亮黃色”。
褐色的變化,有些以灰棕色為底色,有些以紫色為底色,而斑點覆蓋其上,
亮黃色的變化,是以亮黃色為底,少數還會有一些橙色的斑點。
【生活習性】
豹紋守宮能吃大多數的昆蟲,已知野生的守宮會吃甲蟲、蜈蚣、蠍子和蜘蛛,適應力強,幾乎能吃得下的東西都吃。
豹紋守宮的尾巴與其它蜥蜴一樣具有防衛作用,如果施加壓力,尾巴很容易斷掉,而且尾巴斷掉後會不斷蠕動,這稱為自割。其功用為分散掠奪者的注意力,趁機脫逃,尾巴基部略為收縮處便是自割處,此處於尾巴自割後,血管會自動封閉,尾巴於自割後會自動重新長出來。
但不如先前的好看,重新長出的尾巴比較寬,但長度約為原來的一半,顏色與質地都不均勻,失去尾巴並不會傷到守宮,除非有一段的時間未進食,因為守宮的尾巴是用來儲存脂肪,
于食物缺乏時提供能量來源。有些爬蟲將尾巴當作脂肪的貯藏庫,如果食物缺乏時,則爬蟲將拒絕自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