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不適合新手飼養的蜥蜴

雖然目前出現在市場上的大部?分寵物蜥蜴都是強健容易飼養的種類,但是仍然有一些品種因為種種原因並不適合作為沒有經驗的新人的入門品種選擇,雖然這些品種可能擁有出色的外表,但是作為入門者還是應該儘量不要購買,等到積累了一定的爬蟲飼養經驗後才考慮會比較保險。

在市場上經常可見的蜥蜴品種中,刺尾鬣蜥無疑是新人不應當嘗試的一個品種,這種鬣蜥雖然在外形上和綠鬣蜥有些相似,但是這個品種因其敏感和不可預知的脾氣而聞名,成體巨大的體型也因為有足夠的能力給人帶來嚴重傷害而帶有很大潛在的危險性。

王者蜥是近年來不斷升溫的一個品種,因其可愛的外表和華麗的顏色很容易吸引眼球。但是王者蜥,尤其是王者蜥的幼體,對於環境,光照和食物都有著比一般蜥蜴更加苛刻的需求,沒有經驗的飼養者很容易無法掌控所有的細節而出現問題,因此我也建議初學者不要選擇這個品種。

而在大陸市場上非常受歡迎的巨蜥類,除了產于南美的泰加蜥蜴之外實際上我個人都並不建議初學者飼養。一些中大型的巨蜥,比如砂巨蜥和薩氏巨蜥等,由於巨大的體型帶來非常大的潛在危險性,完全不是沒有經驗的初學者可以應付的品種,也許你可能在相當長的一段飼養時間內都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仍然不會知道明天是否會遭到飼養的巨蜥的攻擊。而一些小型巨蜥,比如翡翠巨蜥,雖然體色豔麗,但是由於容易受驚的個性和對環境和溫濕度的嚴苛要求,也並不適合新人飼養。

市場上常見的守宮都是些非常適合人工飼養的品種,但是需要各位新人注意的是不要選擇野外捕捉的WC個體,這些個體雖然可能在價格上低廉一些,但是由於健康狀況普遍不佳,在沒有經驗的飼養者的照顧下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出現各種健康問題。常見的蛇類中,因為超酷的外表和習性而廣受愛好者歡迎的綠樹蟒在數年之前還名列健康狀況最不穩定的寵物蟒名單榜首,但是由於近年來CB個體的增多和運輸方式的進步,

似乎個體的健康狀況有了長足的進步,即便如此,考慮到這個品種的攻擊性和對環境濕度的要求,我仍然不建議沒有經驗的人一開始就嘗試這個品種。

如果您是一個新人,對於寵物蜥蜴還沒有足夠的理論知識和實際飼養經驗的話,我個人強烈建議您不要選擇以上提到的品種作為您爬蟲寵物飼養的開始,畢竟這些品種對於新人來說有著很大的失敗風險,而這種風險對於您來說同時也意味著您的金錢,時間和信心的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