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樣能領養狗狗 寵物領養細則

怎麼樣能領養狗狗,領養狗狗是一種很有愛心的行為,現在越來越多的流浪狗了,如果你能有更多的愛心人事那就不會見到這麼多可憐的狗狗流浪在街上了。但是如果領養了狗狗就不能隨便的拋棄它,養了它就得對它負責。領養狗狗需要直到一些領養的細則,下面由小編給大家講解一下。

寵物領養細則 關於領養細則 對於當地的申請領養者,我們會記下你們的資料,通過審核領養資格後跟你們聯繫,有幾點問題需要注意。

1、 是否具備領養條件。 具備領養條件的人才能提出申請,領養條件包括幾下最基本的幾條,細節另外溝通。

(1)上證;

(2)絕育(指還沒有絕育的狗狗) ;

(3)每年定期免疫,有病及時醫治;

(4)不離不棄,不得轉送 ;

(5)簽訂領養協定並同意接受回訪 領養流程:先通過審核,審核成功後,Re-家志願者會登門探訪家庭情況,如領養條件屬實,方可約領養。

領養後一周需上傳照片或是由自願者登門回訪照照片,之後回訪時間為1個月後回訪一次 3個月後回訪一次。 每年回訪2次,之後會組織些志願者和領養人的活動,希望積極參加 對於以上領養條件持有異議的領養者建議慎重。

2、 時間問題。 很多領養申請人第二天甚至當天就要去拿狗,你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只有週六、日才有時間具體辦理領養工作。領養人可先看照片大致選擇自己所喜愛的狗狗,然後集合在週末統一見面和領養。

3、 避免衝動領養。 很多申請領養者沒有充分考慮到帶一隻狗狗回家的重要性,是否接受一個新成員加入到你的生活當中是一件需要慎重考慮後才能做出的決定,因為這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定的變化,

你需要問自己幾個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領養。

(1) 我是否覺得它是一個值得珍視的、有情感的生命而不是把它當成一個玩物來任意對待?

(2) 我能否經常陪伴它,一直把它帶在身邊照顧它十幾年直到它的生命結束?

(3) 我是否能夠接受在它生病時為它花錢治療,在它衰老時依然照顧它?

(4) 我是否能在它給自己帶來一些小麻煩時依然喜歡它?

(5) 我的其它家庭成員是否也能接受喜愛它?

(6) 我能否為它學習一些相關知識,以科學正確的方式餵養它?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便可提出領養申請,不要一時衝動又很快反悔,頻繁更換主人對狗狗來說是一種情感上的傷害,它們都曾有過悲慘的遭遇和過去,我們不要再人為地讓它們承受痛苦和挫折,

而且在每一隻被救助的狗狗背後都埋藏著救助人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尋找領養是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一個環節直接決定救助的成敗,所以嚴格審核領養人資格是基於對狗狗負責的態度,希望領養人理解並積極配合。

4、領養是否收費。 部分申請領養者提出領養是否收費問題。既然是領養而不是出售,那就不收費。但不收費並不等於你就不需要付出,你的付出雖然並不體現在經濟上,但卻要體現在誠信和責任之上,那是一種更珍貴的付出,所以盼望部分申請領養者調整心態,以認真嚴肅的態度來對待領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