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自我清潔的原因

倉鼠的自我清潔是有的原因,下面就把倉鼠為什麼自我清潔的原因逐一揭密:

一 倉鼠自我清潔是生活習性。

倉鼠是愛乾淨的動物,但不一定是真正髒了才自我清潔的,就好比我們大多數人天天洗澡一樣,這已經成了倉鼠的生活習性之一。

二 倉鼠自我清潔是玩耍方式。

倉鼠是玩心挺重的動物,平常悶的時候跑跑輪、咬咬籠、撓撓地、溜個彎,也會找個地方發會呆、梳理毛髮等,真是琢磨不透他們小腦瓜裡想的是什麼呢。

三 倉鼠自我清潔是自我保護。

倉鼠是領地觀念比較強的動物,他們用自己的氣味來標識自己的地盤,

只要倉鼠覺得自身的氣味變淡了,就會自我清潔下,將自己的氣味塗抹全身,感覺和某些女性固定噴同一種香水一樣,呵呵。當我們給倉鼠籠打掃完後,往往也能看見倉鼠在籠子裡到處跑來跑去,那就是倉鼠在用自己的氣味標識領地呢;當我們給倉鼠用浴沙洗澡完後或我們觸摸過倉鼠後,都會讓倉鼠覺得自身的氣味變淡了,所以這時候比較容易看見倉鼠會抽空進行比較細緻完整的自我清潔了,那也是倉鼠將自己的氣味塗抹全身的過程。

看了以上的解釋,你是否對倉鼠為什麼會經常自我清潔的原因有了進一步理解呢。其實,只要細心觀察、勤於思考,你就會越來越覺得倉鼠的生活世界是豐富多采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