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可愛的波斯貓 愛舔身子自我清潔

可愛的波斯貓,你瞭解多少?波斯貓長長的毛髮,呆萌的表情,總是讓人禁不住直呼:好可愛!但是,這樣可愛的貓咪也有著你所不能理解的怪癖舔毛行為,究竟波斯貓為什麼這麼喜歡舔毛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答案吧!飼養貓咪之前,我們要從各個方面去瞭解波斯貓的性格習性,有助於以後飼養它。

 

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它會用前爪擦擦鬍子,小便後用舌頭舔舔肛門,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這是小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髒物。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東西最合適不過的工具。在家養動物中,貓最講衛生。可以看到貓每天要用爪子洗臉。並且,每次都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便後,都要用爪將糞便蓋上。貓喜歡清潔的習慣是人們願意養貓的一個重要原因。貓的梳洗“打扮”完全是出於生理的需要。如貓用舌頭舔皮毛,

是為了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毛光亮潤滑,不易被水打濕,並能舔食到少量的維生素D,促進骨骼的正常發育,還可使被毛蓬鬆,促進散熱的功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