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發燒怎麼辦 首先瞭解狗狗發燒的症狀

狗狗和人一樣也會生病,狗狗也是會發燒的,各位主人只需要觀察狗狗發燒的症狀就會知道狗狗有沒有生病了,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判斷這點,瞭解一下狗狗發燒怎麼辦。

一、怎麼判斷狗狗有無發燒
1.測量溫度
正常的狗狗溫度應該是在38-39度這個區間裡面,狗狗的體溫是比我們正常人更高一些的,所以高一點點也沒有關係,而且本身直腸溫度本身就會高一些,這也是反映出一個購過目前體溫狀況的最直接有效方法。

2.狗狗的精神狀況
狗狗發燒後其精神狀態都不會很好的,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家的狗狗沒有什麼精神,而且總是趴在那裡不動的時候,趕緊測量一下狗狗是不是發燒了。發燒的狗狗自然全身都不會舒適,所以食欲也會受到影響,狗狗的食欲將會下降。還可以觀察狗狗的鼻頭,鼻頭也是檢驗狗狗是不是健康的重要標準,健康的狗狗基本上鼻頭都是濕漉漉的,所以發現狗狗的鼻頭很幹,而且精神也不好就是狗狗發燒了,同時尿液也會很黃。

二、狗狗發燒後的處理
1.不良症狀多,儘早送醫院
如果狗狗不僅僅有發燒問題,還有咳嗽以及流鼻涕、腹瀉等症狀的時候就要儘快的送狗狗到醫院做一個全身的檢查工作,這些都是傳染病的前期症狀,所以趕緊去醫院早發現早治療。

2.喂藥注意
如果僅僅是發燒問題,很多主人都不會及時的把狗狗送醫院,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狗喂一些清開靈來退燒,儘量的不要胡亂喂藥,將會對狗狗的腎臟帶來很多影響。另外還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溫,這也是緩解的方法之一,用棉花沾取酒精後擦狗狗的腳底、耳朵等位置,幫助狗狗來散熱。

三、狗狗發燒的其他相關注意事項
很多的狗狗的主人們都不太會判斷狗狗溫度怎麼樣,其實只要仔細的觀察一下就知道狗狗是不是發燒了,比如狗狗的呼吸很急促,而且肚皮喝白眼球的顏色非常的紅,那麼就說明是發燒了。如果狗狗的精神很好,僅僅有一點發燒,那麼自己自家就可以做相關處理了,觀察狗狗的狀態是不是得到慢慢恢復,經常給狗狗測量溫度就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