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竹節秋海棠的夏季養護方法


竹節秋海棠

竹節秋海棠又名紅花竹節秋海棠,因它的莖幹酷似竹子而遠近聞名,植株長大後高達80釐米左右,花朵成型後像一串串鈴鐺懸掛在枝杆上十分引人注目。養在家中可以舒緩心情,養在辦公室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竹節秋海棠的生長旺期在夏季,所以花友們一定要抽空瞭解下竹節秋海棠的夏季養護方法。

一、竹節秋海棠的生長習性

耐蔭性好,喜溫暖濕潤的環境。 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且較耐寒,冬季室內5℃左右,仍鮮綠如常。它的習性強健,很適合家庭栽培。

二、竹節秋海棠的夏季養護

1.避強光

盆栽竹節海棠夏季喜充足的散射光照,高溫時,如光照過強,易引起葉片幹尖焦邊,葉片變黃,甚至落葉。

所以,炎夏季節最好放在院中通風的棚架下或北面陽臺上,走廊下,多接受散射光照,即能生長良好。

2.忌陰暗

盆栽竹節海棠既喜散射光照,又怕陰暗的環境。如夏季放置過陰暗處,不但會造成葉與花數量減少,還會引起植株徒長。如較長時間將其置於過陰暗處,光線不足,也會引起黃葉落葉,嚴重時會致使植株瘦弱而死亡。

3.忌幹怕濕

盆栽竹節海棠在夏季生長旺期,既要保持盆土經常濕潤而又不過濕,更忌盆內積水,否則會引起漚根而死亡。如天氣過於乾燥酷熱時,除注意多向盆土澆水外,每天還應向葉面及花盆周圍地面噴水2-3次,

一可增加花盆周圍小範圍的空氣濕度,二可降低氣溫,均有利於竹節海棠的生長和開花。


竹節秋海棠

4.恰當施肥

盆栽竹節海棠在生長季節,每7-10天施一次稀薄有機肥液;在孕蕾期間,應多施磷鉀肥,以促使花繁花豔,但在開花期應少施或停止施肥。

花謝後應立即剪去殘花,修剪已開過花的枝條,促其萌發新枝條,使其多孕花蕾、多開花。

5.修剪整型

盆栽竹節海棠如植株過高影響觀賞時,可結合翻盆對過高的枝條進行重剪截短,促其抽生新枝、多孕蕾、多開花並保持優美的株型。

三、竹節秋海棠的病蟲防治

應全面貫徹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如遇高溫潮濕天氣,竹節海棠易發生病蟲害。對病蟲害的防治,其一要加強散射光照,適當通風透光,盆土不能偏濕,不能淋雨,更不能讓盆內積水。其二應每半月噴一次殺菌劑、如波爾多液、多菌靈等,如發現有紅蜘蛛危害時,可用掃蟎淨噴殺之,發現有少量介殼蟲,可用人工刷除。

小編提示:如果想在夏季給竹節秋海棠裸根換盆,

花友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在這個季節換盆不太利於竹節秋海棠的根部恢復,但只要操作方法對,一般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