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鬱金香的夏季養護管理

鬱金香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3-5月,在鬱金香開花後也就意味著即將進入夏天,炎熱夏季,鬱金香是會進入半休眠期的,那麼在開花後的夏季應該如何飼養鬱金香呢?


鬱金香

鬱金香的花期在每年的3~5月。鬱金香在開花後,地下部分新的鱗莖迅速發育,作為種球的母鱗莖消失。所以鬱金香凋謝後應該立即剪去花梗,把帶葉的鱗莖種在盆內(也可種在地上)。種時要先加基肥,最好用豆餅屑和骨粉,以促使分裂出的小鱗莖生長,新鱗莖由母球肉質鱗片葉腋間的側芽發育而成,當母鱗莖的頂芽形成花芽後,側芽萌發。

促其側芽萌發期間,還要再追施薄肥兩三次,平時則需澆水防幹。

夏天鬱金香進入半休眠期,這時要從盆中挖出小鱗莖並晾乾後儲藏。根據頂端優勢的生長規律,頂花芽以下第一側芽發育最健壯,可成為良好的成花種球,以下的側芽順序減弱。

待到9~10月再重新將良好的成花種球上盆,並施基肥。冬季地栽的可露地越冬,盆栽的放置室外向陽的暖和處,盆土要偏幹忌濕,這樣到來年立春後它會從土中長出新葉,其間再追施薄肥兩次,至3、4月間就會再度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