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折耳貓的飼養 貓中的“和平大使”

折耳貓的飼養,折耳貓這種貓的飼養是非常難得,而且還是要有非一般人的細心,這裡說的還只是一般的折耳貓還不是純種的折耳貓,要是純種的折耳貓的話那飼養的話難度就更大了。折耳貓的性格比較歡樂,這種貓咪可以給你帶來更多的快樂,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如何根據貓咪的性格去飼養貓咪。

 

貓咪的飼養完全靠我們主人,主人如何飼養可以讓貓咪健康的成長是關鍵,如果沒有瞭解過貓咪的性格,不要妄想可以養好它。

相信吧,甜美的性格是天生的。

蘇格蘭折耳貓天生就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它們喜歡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你。它們的運動天賦雖然一般,但並不表示它們不喜歡玩,只是更青睞于有主人的陪伴。蘇格蘭折耳貓喜歡平躺著睡覺,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它們會像水獺一樣坐在那裡向窗外張望。

貓中的“和平大使”

沒錯,蘇格蘭折耳是貓貓中的“和平大使”,這是由它與世無爭的性格帶來的。但是,“和平”多數指的是在成年貓貓之間,處在同齡的幼貓之間是很難和平共處的。誰多吃了媽媽的奶,誰踩了誰的尾巴,誰又私自佔有玩具等等,都可以成為戰爭的理由。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小貓們除了睡覺,就是吃奶跟打架了,這時的它們看不出有絲毫紳士淑女的樣子。但就像是不更事的小孩子,活潑好動的天性是共通的,等到小折耳貓們一天天地長大,它們的性格也逐漸地穩定了下來。不僅會與其他的貓貓相處得好,甚至對狗都很友好。它們貪玩,有愛心,非常珍惜家庭生活。

它們的聲音柔和,

生命力頑強,並且是個優秀的獵手。也許是繼承了祖先看倉庫的特點,蘇格蘭折耳貓非常能吃苦耐勞。它的外表與其溫柔的性格非常吻合,叫聲很輕,也很少大聲地講話。它們樂意與人為伴,並用它們特有的這種寧靜的方式來表達。蘇格蘭折耳貓能適應各種環境的家庭生活,無論家裡有吵鬧的孩子和狗,還是單身家庭,甚至在貓展上或陌生的旅店裡都能很快地融入周邊的環境,而不會感到不安。

餵養秘訣:

環境的適應:蘇格蘭折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適當的運動: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回家後最好能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在玩耍中,即可以與它增進感情,又能夠幫助它保持健美的身材,這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