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飼養日常保健注意事項

注意環境衛生

有個懶惰骯髒的窩主,鼠鼠很容易生病喔!環境髒亂,容易滋生細菌,或者引來蒼蠅蟑螂拜訪,順便帶點病菌當“伴手”,鼠鼠就遭殃了。窩主最好每天清理給水器、飼料盆、便便,勤換潮濕木屑,最好每週清洗籠子,並以熱水燙過消毒。跟鼠鼠遊玩前後,都應洗手。

營養均衡多樣化

以營養均衡、多樣化的食物餵食鼠鼠,不可以懶惰的倒一些現成飼料就了事,因為吃飽吃好才有抵抗力嘛!另外飲水也是窩主們容易疏忽的地方,飲水應該天天換、被污染就換,自來水不可生飲的地區,請給鼠鼠人類用的飲用水,

反正它喝的又不多。

穩定的溫度濕度

鼠鼠多半來自乾燥地區,請注意籠子應置放在乾燥安靜的地方,避免受潮(所以才要常換木屑)。鼠鼠對溫度很敏感,野外的鼠鼠住在地洞裡,有天然調溫功能,應維持穩定的溫度,在溫差大的天氣以及冬季,要注意保暖,以防引起鼠鼠冬眠。

避免壓力與緊張

鼠鼠天性敏感(例如羅伯羅夫斯基蒼鼠特別膽小),飼養在人工環境中,很容易感到壓力、緊張,似乎跟人類一樣,壓力緊張經常會導致腸胃不適、下痢,甚至得胃潰瘍。

跟鼠鼠不要玩得過火,例如追逐、強迫跳躍、扔在陌生的環境等等,可能我們覺得很有趣,鼠鼠卻感到痛苦恐懼。要解決鼠鼠的壓力問題,首先是提供充足的運動空間,

給鼠鼠住大籠子、放置跑步滾輪,並且每天都出來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