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的區別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哈士奇(詳情介紹)

AKC標準: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犬分別在1935年和1930年被AKC承認。從AKC標準裡得知,這兩種狗沒有經過任何雜交,是地道的、古老的、原汁原味的純種犬,它們是天然造化的傑作。

“狼”的身材也不同

即便都是狼,身材也相異。通常情況下,阿拉斯加雪橇比西伯利亞雪橇個頭兒要猛上六七釐米,體重差別更大,有時甚至相差20公斤以上。因此,

我喜歡把它們叫做大馬(Malamute馬拉繆)和小哈(Husky哈士奇)。其實,這是因為它們在雪地裡的工作性質造成的。大馬借助高大魁梧的身軀,可以拖動較重的雪橇,而且不需要展示特別快的速度,力量和耐力的均衡是極其重要的;小哈天生就是拉稍輕雪橇的,與身材匹配的力量、中等速度和超長的耐久力,三者完美結合。 這些因素造就了它們身體形態的差別,大馬像個壯漢,小哈則精巧的多。

大馬最理想的體型:雄性肩高25英寸,體重85磅;雌性肩高23英寸,體重75磅。

小哈體型:雄性肩高21-23英寸,體重45-60磅;雌性肩高20-22英寸,體重35-50磅。

體重和身高需要協調。這是它們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而且超過上限即為失格。

很明顯,大馬在這裡並沒有規定上下限,

給人感覺相對寬泛,而小哈則嚴格得多。這也許是一種巧合,但體現了美國對它們的不同繁殖觀念,因此也產生了這兩種“狼”的不同體態感覺。憑藉遠觀,也不難區分它們。

對小哈的描述很有意思:儘管它非常機警,但通常缺乏進攻和防守意識。這應該如何理解呢?恐怕只有養過小哈的人才能夠真正領悟。我的理解是:小哈的機警,僅僅是為了滿足它的好奇心而存在的,它因為好奇而觀察、判斷和欣賞。所以,不要指望它做一隻護衛犬,它是開朗溫順的“狼”。

說到底,比到底,我們都無法確認大馬和小哈誰更像狼。因為經過伴隨人類萬年的演變,它們早已經從野生的犬科動物蛻變成為人類的完美伴侶。

無論外表還是內心,都是那種在極其寒冷的時候,能給人以溫暖的形象。它們聰穎強健,忠誠堅韌,魅力四溢。如果它們是狼,一定會有很多人願意與狼共舞。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犬快速識別表

類別阿拉斯加雪橇犬西伯利亞雪橇犬

英文名稱Alaskan MalamuteSiberian Husky

產地美國阿拉斯加亞洲東北部

肩高理想肩高,雄25英寸,雌23英寸雄21-23英寸,雌20-22英寸

體重理想體重,雄85磅,雌75磅雄45-60磅,雌35-50磅

耳距相對較大相對較小

耳型三角形,較小三角形,較大

眼睛杏核形,褐色杏核形,褐色或者藍色

頭型相對較寬相對稍窄

尾巴上卷在後背下垂,興奮時上舉如鐮刀

性格友好,富於感情友善柔和,獨立性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