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

有一種狗狗和哈士奇長得很像,毛要比哈士奇長了許多,它叫阿拉斯加雪橇犬。那麼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呢?

1.身材

阿拉斯加雪橇犬屬於大型犬,而哈士奇屬於中型犬。阿拉斯加雪撬犬比哈士奇的平均肩高一般高出10cm左右,體重重10kg左右。

2.眼睛

阿拉斯加雪撬犬不可以接受藍眼,哈士奇則允許有單眼或雙眼為藍色。

3.耳朵

阿拉斯加雪撬犬耳朵分的很開且向外後側,哈士奇耳朵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阿拉斯加雪撬犬耳朵過大,過高過近屬缺陷,哈士奇耳朵分的過開,耳朵過大為缺陷。

4.尾巴

阿拉斯加雪撬犬在多數的情況下都是向上翹,卷在背部上,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在AKC犬種標準的描述中,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被形容為“一根招展的大羽毛”。哈士奇的尾巴不會打卷,往往是平直的,

像一把“圓頭刷子”(a round brush),搖尾巴的時候也是朝正上方乃至斜上方搖動,而不是捲曲到背上搖動。

5.性格

性格方面一般認為阿拉斯加雪橇犬相對于哈士奇更加敦厚和穩重;相對的,大多數哈士奇比較神經質,對人類的熱情程度常常到了十分誇張的程度。同時,哈士奇更具有原始犬種的特徵、更加獨立自主,亦更富有好奇心。

兩種雪橇犬都被認為是不喜歡吠叫的犬種,即使偶爾發出叫聲,這兩種雪橇犬更多的是使用長嚎。但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吠叫指數相對會更高一些;哈士奇則幾乎很難被人類聽到它們發出阿拉斯加雪橇犬偶爾發出的夾雜狼嚎的“汪汪”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