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圖】怎麼區分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要看什麼?

1720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西伯利亞雪橇犬)都是非常古老且著名的雪橇犬,這兩種狗狗都來自於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長著非常相似的樣子。生活中我們該如何區分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呢?主要看哪些方面呢?

要區分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我們可以從各個方面去區分。如,體型,毛色,毛髮質地,尾巴,額頭,性格等等。我們可以詳細的查閱AKC、FCI等關於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的標準評價,然後進行區分。

1.體型,將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放在一起你會明顯的看出是,哈士奇要略小一些。哈士奇的體型屬於中型,那阿拉斯加雪橇犬就屬於大型。

2.毛髮,哈士奇的毛髮相對於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要稍短一些,毛髮質地要更硬一些;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毛髮修長且柔軟。

3.毛色,小哈的毛髮顏色有灰白、黑白、咖啡白;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毛髮顏色主要是黑白、紅白色。

4.眼睛,哈士奇的眼睛有難色主要有棕色、藍色,其中就包括深棕色、淺棕色、鴛鴦眼;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顏色應該只有棕色的。

5.尾巴,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雪橇犬都有大大的尾巴,但是小哈的尾巴放鬆的時候自然下垂與狼很接近,興奮或奔跑的時候就上擺,但尾尖都是保持水準狀態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則有一根很粗壯的尾巴,毛髮非常的旺盛而且捲曲著,尾尖也彎曲且接近尾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